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竹风韵的博客

激情蓬勃年年青 奋力攀升节节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这里没有烦恼、忧愁、悲伤,只有与每位朋友真诚的探讨和思考,真心的祝福和快乐!

网易考拉推荐

(原创) 啊,好雨!  

2010-07-01 18:44:15|  分类: 家事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啊,好雨!

天躁热难耐,屋外犹如桑拿蒸房,稍一活动,汗水就争先恐后全身性的往外冒,只有坐在办公室里,任空调使劲的吹,感受着“机造”的凉意。下午四点左右,天空忽然暗下来,我抬头向窗外望去,乌云正由西向东涌过来,接着电闪雷鸣,顷刻大雨如注,霎时间,窗台密集四溅的大雨滴把玻璃窗覆盖。哇!好啊,终于下雨啦。我高兴的冒雨穿过院子跑到大厅,又冒雨跑回来,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这样来回跑,晕!上衣即刻湿透,雨水从头上流到脸上,我抹了一把,感觉好惬意呀。一位年经的女同事打着伞在大雨中欢快的趟着水,我喊她:“嗨,下这么大,还不赶紧进屋?”她却笑着说:“热死我啦,我就想在雨中淋淋趟趟,凉快凉快哩,比在空调下爽多啦!”哎哟,跟我一样的晕哪!

来到采购部杨经理的办公室,见他正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的大雨。杨师傅老家是农村的,离这儿有二、三十里。夏收夏种完毕后,约有半个多月未下雨啦,据他说,地里的玉米苗都耷拉着头,在焦渴中苦盼雨水。有的农户等不及已开始架泵抽水浇地。我大声说:“杨经理,好雨呀!这回苞谷(玉米)就能喝足了吧?”杨经理扭头说:“好雨呀,但不知俺那下了没有?”我肯定的说:“当然下啦,乌云就是从你家那方向过来的。”他说:“嗯,你不知道,夏天大多是‘车辙雨’,路两边都不一样,有时路这边下大了,路那边一点雨也没有。”我提醒他说:“你打个电话问问不就知道了吗?”“唉,对。”他赶紧拨通了家里的电话,得知家里刚才也下了大雨,放下电话高兴的说:“也下啦!好啊。哎呀,你不知道,一季儿粮食啊,一旱就得赶紧浇,要不秋后减产,但浇地受罪呀,去年俺那儿浇地,从苞谷地里抬出两人——热晕过去了,幸亏发现的早,要不¨¨¨,这场大雨可使我少受多少罪,省多少钱哪!”

好雨,望着窗外的大雨,想想刚才的情形,颇有感触,遂作自由体诗一首:

乌云浓郁知人意,雷电疾呼向东驱,

端舀银河倾盆洒,荡涤躁热涌凉意;

种毕半月日高照,心地渴盼及时雨,

焦虑探问家雨否,乐知小苗正吮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1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